close

幾年前的某天,羅國禎MSN暱稱是:夢想就是一輩子都不去做,也不會怎麼樣的事。看到他說這句話,並不以為意,因為他就是這樣一個神經神經的人,常常會講一些屁話。但我還是忍不住問他,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,
他反問我:你的夢想有實現嗎?
我:沒有
他:那你有怎麼樣嗎?
我:沒有
他:所以啦,一輩子都不去做也不會怎麼樣啊,一般人都這樣。
我:......果然是神經病

 

   IMG_1566  

他準備要考進新北市成棒隊那陣子,有次出差我跟他借了大行李箱,結束之後要歸還,由於行李箱太大,需要一個人騎機車,一個人在後面提著才能搬運,我晚上十一點打給他,要他過來載我,我坐後座把行李箱搬去他家。他一到我家樓下,難得露出不悅的表情,這也是我唯一一次看到他生氣,他直接罵我:明明是你跟我借東西,還要我來載你是怎樣...後來我才知道,因為他隔天一大早還要練球,他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進成棒隊,難怪被我叫來搬東西要生氣。

進統一之後,我偶而打開職棒網站看看他的成績,二軍成績就是兩成多一點點,常常被三振。某個考上機長圓夢的前同事,曾經質疑他這個夢想要堅持什麼時候,說老實話我也不太看好,從年齡經驗技術各層面來看,實在看不出來這個夢想要堅持到什麼時候...

昨天他終於上場了,還先發。看看自己,忽然覺得渺小,雖然兩次都是內滾,不怎麼樣,想起那句"夢想就是一輩子都不去做也不會怎麼樣的事,所以絕對不要當一般人"還是覺得他很屌。

arrow
arrow

    b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