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人生第一場中華職棒

   479365_418495634835911_916556711_o  

 

然後,人生中就一直有棒球陪伴...

十歲的時候為了可以進場看球,還要考試考高分來跟爸爸當作交換條件,還好我都可以考三百九十多分,但是隨著考題越來越難,我的分數也越來越低,直到沒辦法再考過三百八十分,才發覺我已經國小畢業,要上國中了。

十五歲的時候下課跟同學爭味全強還是兄弟強,爭到面紅耳赤,還沒爭完就上課了,心裡還是很不甘願,直接嗆聲組球隊打一場,打了之後才發現,我們的程度跟兄弟或味全,都差了十萬八千里,整場比賽就是一直撿暴投的球。

二十歲的時候第一次到台北,一個人坐車去台北棒球場看三商打興農,看到一個漂亮女學生一個人看球,我就過去搭訕,一過去才發現他並沒有很漂亮。而這兩支對戰的球隊,現在通通不在了。

三十歲的時候每天做著要等到棒球打完才能下班的工作,有時候九局兩對差一分,還真希望可以追平打進延長賽,這才是棒球最好看得地方,等到真的打進延長賽,心裡就幹的要死...

去年興農要再見,是我去拍攝,一路上身體一直發抖,心想我這二十三年老球迷怎麼會遇上這種事,結果人家還是轉賣了。

今年兄弟宣告再見,也是我去拍攝,沒有發抖,沒有太多感覺,因為麥克風收音出了問題,我只想快點解決,拍完就一直忙著新聞工作,沒有多餘的時間去體會這件事,直到做完N條新聞閒下來之後,心裡的感覺慢慢發酵,原來又一個陪伴我長大的球隊要消失了...

雖然我沒有喜歡兄弟,但是沒有兄弟,我喜歡的球隊也打不起來,而且我曾經很喜歡李居明。兄弟宣告再見,我感傷得是,陪我長大的一部份,也同時宣告再見

再見了,肥肥的黃色大象

arrow
arrow

    b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