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用懷疑為何我不會講英文,卻能搞定旅行團的事情,因為這團全部都是中文的,網頁中文,導遊說中文,團員超過一半都是大陸同胞。在美國沒有車就像沒有腳一樣,偏偏出發之前我遺漏了國際駕照,這天一上車,終於體會身障朋友穿上義肢的感覺,至少接下來三天我可以走路了。我們在舊金山上車,一路向南。

 

導遊一路呱呱呱,除了講加州的歷史故事,連加州的溫度濕度都可以聊。聽說女人在某個階段,不在意男人是否有錢,也不在意男人是否長得帥,只要男人可以講個不停,女人就會感受到那份溫度,若是再加上幽默風趣,那肯定戰無不勝。我望著車頭的導遊,只管讓腦袋放空,讓窗外的景色一幕幕往後退去,他有辦法戰無不勝?我實在不相信。旁邊常有大卡車經過,跟西部電影裡的場景很相似,等等可能有警車大鳴警笛,要我們靠邊停下,叫我們通通下車手放頭上,因為車裡那位中東人正是美國政府要捉拿的恐怖分子。我的幻想並沒有發生,過了一個鐘頭,窗外的景色跟一個鐘頭前一樣,導遊的嘴巴一樣沒有停下來,過了兩個鐘頭,窗外的景色依然跟兩個鐘頭前一樣,我懷疑到底有沒有前進。前方的西亞老頭因為娶了中國女士,因此一起來旅遊,我看他拿著高檔的單眼相機一直拍,才稍稍確定車子沒有鬼打牆。

 

   IMG_0425  

 

“中午我帶各位去吃很便宜的Buffet,一個人十一塊錢,連小費都包了,真的很好吃。”導遊很自豪的說。

 

坐了一個上午的車,第一站就是吃午餐,顧不了那麼多,至少我不用費心該吃什麼好。這間中國人開的餐廳真的不錯,服務生青一色都是亞洲面孔,真的有很多樣的菜色任君挑選,真的只要十一塊錢,不少老外因為便宜也來吃個過癮。我的不爽又來了,這樣的品質就算一餐二十五塊也不為過,偏偏一餐三十塊的都是些漢堡牛排,咱們東方美食文化博大精深,來到這卻淪為次等文化。我真的不服氣一盤蒙古烤肉,會輸給一塊沙朗?吃得很撐離開餐廳,內心滴估著:幹,種族歧視。

 

遊覽車繼續往前開,窗外依然是一遍遍荒漠,導遊說下一個地點是Barstow的直銷工廠,賣很多名牌而且超便宜,這也是當天最後一個點。等我們到達直銷工廠,已經傍晚了,才發現所謂的直銷工廠就是shopping mall。美國曾經來過幾次,shopping mall也去過幾次,沒想到旅行團第一天行程就是坐車坐車坐車坐到shopping mall,我該怪美國真的地大物博,還是怪自己怎麼挑上這樣的團?

 

   IMG_0429  

 

忽然意識到自己幾天下來,都在抱怨。在我的世界裡,一輛機車從旁邊呼嘯而過嚇到我,罵他一聲幹,是天經地義的事,但是這個標準用在旅程裡,只會讓心情更遭。我忍下不滿的情緒,認真的把大賣場走過一次,果然沒有太多意外。夕陽西下,沙漠裡的夕陽特別清晰,照映出的彩霞也特別光彩奪目,不久之後一輪明月掛在這一片天空,依然清晰,而我今晚就留在沙漠裡的小鎮,走出旅館就是加油站,很想學電影情節夾持店員,搶他個兩萬塊美金隱居沙漠,看看一旁的老婆,我還是期待明天會有什麼驚喜比較實際。

 

   IMG_0431  

 

當初在挑旅行團的行程時,我並沒有太多選擇,多半的國家公園都是四月之後才開放,二月底三月初能挑的只有死亡谷國家公園,只有它因為夏天太熱,冬天才開放。我不是很喜歡這地方的名字,死亡谷?我不是很迷信,但是有一點迷信,當然相信人進去一定不會死,只怕看到景色心都死了。早上六點半出發,半小時之後我開始懷疑,我可能是要從一個荒漠,去到另一個荒漠。

 

天空藍得徹底,荒漠荒涼的更徹底,搭配起來老實說很有味道,只是整天都是這種味道,性格難免孤僻,難怪荒野大鏢客一槍就把人解決,懶得廢話,車上那位西亞老人快門沒停過,我是靠攝影吃飯的人,一曾不變的荒漠到底有什麼可以連拍不止,我太想知道答案,偷偷走到他旁邊瞄了一眼,他把荒漠拍了又拍,拍了再拍,取景構圖都一樣,我再看一眼他的中國太太,不像是夫妻失和。西亞老人發現我在看他的相機,對我笑了笑,我趕緊坐回位置,想跟老婆分享這新發現,忽然想到中國太太聽得懂中文,只好閉嘴。這天的行程比較有旅行團的樣子,開一開會放人下車拍照。電影星際大戰就是在這裡取景,的確像是另一個星球,花錢請旅行社把我們帶到另一個星球,沒有水沒有其他生物,沒有火箭失事的危險,沒有發現任 何生命跡象,時間不多,我迅速拍了幾張研究用的照片,便要返回地球了,告訴親友我到了另一個星球,也許他們認為,我只是回到了我本來的星球。想像這是一趟太空之旅,只花了幾百塊美金,身邊都是些異類,這樣說也不算太過份,願意花錢來這種鬼行程,腦袋大概也跟外星人沒什麼差別,這樣想就覺得很划算。

 

   IMG_0453  

 

仍然會有一些車開到這荒漠,有些是家人或朋友開一輛可以在裡面過夜的車四處闖蕩,有些甚至騎著自行車就來了,無論哪一種,都是一種對生命的探索跟冒險。這似乎可以當作這一趟來美國很棒的理由,回顧這幾天,我探索了一個蕭瑟的城市,探索了一趟荒涼的沙漠,發現這冒險還要花掉我一大筆積蓄,對生命充滿未知感到惶恐,那些騎單車來死亡谷的人也是這麼覺得嗎?我無法說服自己,遊覽車再度駛上寂寞公路,旅行團的行程過了一半,我的心情跟沙漠一樣單調,怎麼自己安排的行程也沈悶,參加旅行團也沈悶,我的世界究竟出了什麼問題?每年有人想要穿越這個地區,總是有些人沒成功。導遊解釋著死亡谷名稱的由來,我寧願相信那些沒能橫越成功的旅人們,是無聊到死的。

 

   IMG_0466  

 

導遊宣佈,離開死亡谷國家公園之後,會直接到拉斯維加斯。什麼?拉斯維加斯?我沒注意到第二晚就入住賭城,竟然還在旅行團結束之後又安排了六晚,也就是說,從這一天起,我要在拉斯維加斯渡過八個漫漫長夜。還沒回神,一台一台的賭博機器已經出現面前,我偷喵老婆一眼,盤算著等一下要找什麼理由,要帶多少銀彈出來大幹一場。下注的策略在我腦中沙盤推演多次,正估計要用六十塊成本賺二十塊零用錢。

“要去西峽谷的,明天六點半在側門集合”

 

幹,導遊的聲音真的很刺耳,每天都要起個大早,我今晚贏錢的美夢恐怕要破碎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b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