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整晚沒睡覺已經見怪不怪,直接飛到大太陽的舊金山,依舊需要穿著大外套,可以肯定這邊自殺率直接打對折。神奇的是,這天晚上我一覺到天亮,更神奇的是,一覺到天亮這件事情,讓我好興奮。感冒也好了,果然應證不吃藥七天也會復原的論點,一切都充滿了新的氣象。不過我的左肩忽然感到隱隱作痛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。為了男子氣概我還是要一肩扛下所有行李,祈禱明天它就會自行復原。

 

   IMG_0214  

 

先來去九曲花街吧,旅遊書上介紹到翻掉的地點,旅館放的簡介告訴我這個點離我最近,走路就可以到。這座城市路段高高低低,某些制高點景色很棒,老婆會笑了,因為這個行程是我規劃的,有種出運的感覺。女人真的是很奇妙的動物,女人因為男人不用智慧型手機的旅遊指南而惱怒,男人規劃了九曲花街,女人就開心了。我肯定我老婆不是這樣解讀的,他一定會說:我惱怒是因為你都不知道要規劃下一步,這讓人沒有安全感,這不像一個有肩膀的男人該有的行為,我開心是因為你開始知道計畫了。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,沒想到這條街這麼短,往下走幾步路就結束了,這意味著我需要立刻知道下一站要去哪裡,否則又會回到先前爭吵的輪迴裡。眼前有數不完的遊客爭相開車來走這一段,很多人載著馬子。

 

   IMG_0227  

 

"開完這一段很屌嗎?"  

 

"你以為這樣就可以成為秋名山車神嗎?"

 

大排長龍的車陣,大家就只會了來開這短短的兩三分鐘九曲花街,我很想上去問他們這兩個問題,不過我不會講英文,不知道這兩句要怎麼翻譯,而且我得要趕快決定要去哪裡。繼續往海邊方向走,搜尋了本地排名第三名的早午餐,旅遊指南我已經很順手,覺得有點莫名其妙,台灣人被教育用排名來決定好壞,而我被要求用這樣的模式來挑選吃東西的店家,當然這可以確保我吃到其他人過濾過還算不錯的食物,不過若真的大老遠跑到舊金山吃卻到大便,那肯定是永生難忘的滋味,五十年後跟孫子說:阿公當年在舊金山吃過大便,味道有多特別…那是一個生命的印記。我沒跟老婆講這個觀點,我知道他不可能想當吃過大便的阿嬤。終究還是點了有香腸炒蛋,還有水果拼盤的美式早餐,藍莓香蕉蘋果柳丁,陽光從窗戶透進來,我忘掉稍早吃大便的論點,大口享用香腸。這間店的店名我看得懂,翻譯成中文叫做好萊屋咖啡。灣岸第三名,從老婆滿意的表情來判斷,我勉強同意這個排名。

 

   IMG_0243  

 

來到這個很像淡水漁人碼頭的舊金山漁人碼頭,據說它才是原型,淡水是學習它之後才變成那樣的。管他誰抄襲誰,大批觀光客絡繹不絕,才是王道。這裡的螃蟹比淡水的更大隻,這裡花錢如流水的流量,也比淡水大。我點了一隻蟹,謝謝祂化身為螃蟹,為了我的口腹之慾來到舊金山,來到我的面前,用他香甜肥美的肉體,換來我一次的飽足,好讓旅程得以繼續往下走。為蟹祈禱完,一邊吃著蟹肉一邊望向遠方的惡魔島,絕地任務的片段又一一浮現腦海。最難忘史恩康那萊翻進惡魔島,帥氣開門之後的那一句:Welcome the Rock。我甚至想像未來我見到自己小孩的第一句話,就是Welcome the Rock。當然,被老婆打槍。很多事情不是男人決定怎樣就可以怎樣的,決定之後還要看一下旁邊老婆的表情,沒有皺眉頭,才表示真的可以那樣。

 

   IMG_0254  

 

我們決定不去惡魔島,我們都有點迷信,那是個關罪犯的地方,能量上不是太好,再加上聽說浩角翔起去島上拍節目之後,衰了一段時間,更加確定不買這張船票。還是有很多人上了往惡魔島的船,他們想去島上看什麼?還是去體驗當一個犯人的感覺?我不用過去就知道當犯人是什麼滋味。看著他們期待的表情,只能佩服舊金山政府宣傳觀光的能力。

 

繼續往三十九號碼頭走去,沒想到海獅愚蠢的叫聲,可以吸引這麼多遊客。一隻夾板上的海獅,使勁力氣不讓另一隻海獅上岸,海裡的那隻從各個角度各種方向要上岸,都被再推回海裡,牠火大了,決定硬上。很多遊客和我一樣都看到這一幕,有的鼓掌有的歎息,兩隻海獅的決鬥讓我們看上十幾分鐘還樂此不疲,最後結果沒出來以前,沒什麼人放棄觀賞這場決鬥。兩隻海獅都有落到海裡去,再起來已經分不清楚哪一隻是哪一隻,最後其中一隻跑到另一個夾板上去。小時候跟弟弟爭搶電視,我搶來遙控器,他就去跟爸爸告狀,我搬出規矩強調該時段就是輪到我決定看無敵鐵金鋼,弟弟硬是凹說考前三名就可以得到半小時看卡通的權力,而這是老爸訂的規矩,最後老爸偏袒小的,我不爽的躲進房間,幹了弟弟存錢桶裡的零錢 。海獅的戰爭讓我想起兄弟的戰爭,這些人應該都心知肚明,我們只是用比較文明的方式包裝人們的鬥爭而已,一樣捍衛自己地盤,一樣把對手打落水。愚蠢的叫聲繼續伴隨來訪的遊客,我離開碼頭,往市中心的方向去。

 

   IMG_0276  

 

舊金山也有一個塔,要往上爬幾條街才能走到這個塔,我努力的爬過那些上坡,才發現這個塔也要收門票。我怎麼天真到以為這些塔可以讓人免費上去?登高必自卑,行遠必自邇,記得高中課本讀過這句,原本以為意思是爬得越高越懂得謙卑,直到我認知到每一座塔都要收錢的事實,才發現這句的翻譯跟我認知的也不一樣,一查之下正解是:萬事要循序漸進,一步一腳印。

 

回到旅館天已經黑了,這是到美國之後比較像旅遊的一天,我在英文不認得我的不適應中,學會如何使用智慧型手機裡的公車指南,並開始學習計畫明天要去哪裡。原來男人走一步算一步的基因,放到女人的世界裡,絕對打槍。我想這一個晚上,可以睡得更安穩些。

 

   IMG_0250  

arrow
arrow

    b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