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連續這麼多天失眠過,就算當兵也只失眠新訓第一晚而已,往後就算班長再機車,我都可以一覺到天亮,一周之後竟然還夢遺,同梯弟兄因為這件事嘲笑我很久。不知道為什麼在西雅圖就是睡不著,加上感冒情況沒有好轉,我不禁懷疑是不是住的房間不乾淨。我的八字不算太輕,也不曾看過髒東西,通常會被嚇到,就是巷子口忽然冒出一隻小狗衝向我,通常這種時候,我要是心情不好,便會大罵六字國罵,要是心情比較平靜,就會唸一聲阿彌陀佛。不過我人在美國,不知道美國的阿飄會不會怕佛祖?想來想去,想到一個老朋友阿洲。透過網路找上阿洲,想請他幫我去廟裡面收驚。收驚這檔事,不是任何朋友都可以拜託的,很多人一聽到就會罵我胡思亂想,怪力亂神。過濾許多朋友之後,只有阿洲最適合。阿洲是中小企業老闆,吃喝嫖賭樣樣精通,重點是他很迷信,公司的運勢跟走向都要請示神明,幾年下來公司也運作得有聲有色。

 

“感冒不去看醫生,收什麼驚”

 

幹,我怎麼也想不到這位老友竟然這樣回我,一陣錯愕。看到他回傳這樣一句,驚也免收了,阿洲這樣的反應比這間房間更令我驚訝,只是仍然覺得很不安心。這是我待在西雅圖最後一個整天,隔天要收拾行李移動去下一個城市。沒有依依不捨,也沒想說要好好把握時間,睡到中午過後,按照標準程序找到一家附近的泰式餐廳,直接走路過去。服務生是泰國人,廚師也是泰國人,在門口就可以看到半開放式廚房的大火快炒,懷念起台灣熱炒的同時,我竟然為看到泰國人感到開心,台灣好多泰勞朋友,我卻從沒有過這樣的感覺。熱炒上桌,竟是白米飯。

 

   IMG_0198  

 

我的眼淚快要掉出來了,雖然泰國米跟台灣米還是有差別,但在我眼前的是香噴噴的白米飯啊,青菜跟羊肉還有蝦子,淋上甜甜的泰式醬汁,我的老天爺啊,我在遙遠寒冷的西雅圖,吃到了離台灣不是太遠的泰國的食物,而且有白米飯,沒想到我可以這麼輕易就滿足。

 

   IMG_0204  

 

走回住處,照例去拿了旅館提供的清脆蘋果,做好再度失眠的心裡準備,反正上了飛機也可以睡。竟然有兩個整天的時間在西雅圖只是睡覺吃飯,我把這整座灰色的城市收進行李中,不知道鈴木一朗要去洋基的時候,是否也是這樣的心情,我很好奇他在這麼冷的鬼天氣裡,還能每年打那麼多支安打。或者,是我剛好遇上西雅圖最灰暗的二月天?這都不重要了,就算接下來還要降個五度十度,都不干我屁事了。再回首大學生活,跟在西雅圖這幾天一樣無所事事,我卻很少有機會細細回味當年的浪漫與天真,浪漫的是可以肆無忌憚的浪費青春,而天真的以為這樣的美好永遠不會結束。高塔,博物館,市集,星巴客,還有那杯全西岸最好喝的海鮮濃湯,還有我苦讀三年好不容易考上的文化大學,再見。

 

   IMG_0202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