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一起床,左肩膀痛得更厲害,我依然不知道它是什麼情況,開始懷疑是不是脫臼。我沒有脫臼過,並不確定。我強忍著疼痛打開手機,全舊金山排名第三十名的早午餐對我們來說有順路,不過另一個問題是,我看不懂這裡的公車要怎麼坐,也就是說,我依照老婆的標準找到店家,卻不知道怎麼去到那家店,這樣看起來跟沒找一樣。這肯定又會踩爆老婆的地雷,硬著頭皮走到公車站牌,男人非常不想承認自己無能,我察覺到旁邊的老婆婆在講香港話,心裡暗自竊喜,英文我不懂,香港話倒是會聽一點點。趁老婆不注意,我向兩位老婆婆問路。我越來越喜歡舊金山,因為那家早午餐一班車就到,不用轉車。 

 

我依舊沒搞清楚旅遊指南上面這種莫名的排名方式,先吃下香蕉蘋果墊胃再說,到了店門口,竟然已經排了三十多人。在台灣,有人為了蛋塔排隊,有人為了Hello Kitty排隊,有人為了演唱會門票排隊,有人為了看棒球比賽排隊。無論是哪一種,那一長串隊伍裡面絕對不會有我,我譴責排隊行為的無知與沒效率。沒想到我的第一次愚蠢獻給了舊金山排名第三十名的早午餐餐廳。我前面後面有黑人,有白人,有韓國人也有日本人,到底什麼滋味能讓人不分種族不分膚色?一個鐘頭過去我只前進了五公尺,一位老太太用餐完畢從側門走出來,他用英文告訴我們:你的等待是值得的。

 

   IMG_0336  

 

這句是我老婆翻譯給我聽的。死老太婆,你講這句是在刺激我們,還是在嘲笑我們?我相信是因為東西太好吃,不過在我耐心快要耗盡的時候,一點都不想看到已經吃飽的人的嘴臉。我們深深吸一口氣,繼續龜速前進。越接近店門口,心情就越興奮,原來排隊並不愚蠢,等待會讓目標變得更有價值。透過玻璃看到店裡面桌上其他人的餐點,我強忍口水,儘量別讓客人看見我正打量著他們,直到某個角度,玻璃反射出自己的表情,我驚覺應該要收斂一下餓死鬼的樣子,直到我也等到一個位置坐下。

 

   IMG_0341  

 

法式土司抹上果醬,再夾火雞肉進烤箱,這盤東西端到我面前時,我已經等了三個鐘頭,沒辦法斯文的品嘗,便豪邁的啃了起來。窗外排隊的人龍依舊,有人打量著我和桌上的餐點,原來剛剛我就是這樣看著裡面吃東西的人,邪惡的我決定給還在外面排隊的人一點顏色瞧瞧。接著故意慢慢的咀嚼,細嚼慢嚥,再拿菜單過來從頭到尾看過一遍,內心發出一抹邪惡的微笑:哇哈哈哈,老子已經在吃了,你們等到天荒地老吧。 

 

   IMG_0347  

 

帶著滿足的心情步出店家,懷疑起旅遊指南的排名系統。嘗過前一天的舊金山第三,還有之前的西岸第一海鮮湯,怎麼也想不透為什麼這一家只能排在三十名。還沒想出答案,人已經來到聯合廣場。我想像這是一個血拼購物的廣場,到了才知道它真的就只是一個廣場,很多沒事幹的人坐在這裡發呆或喝咖啡,也有一些人帶著樂器來這廣場表演,我還沒決定要在這裡做什麼。一個鐘頭過去,我依然在這個廣場什麼事都沒做。表演的人們年紀都很輕,充滿熱情活力,表演起來讓人聞到青春的氣息。很多人去付了小費,這是他們根深蒂固的觀念—使用者付費。雖然認同,我卻無法移動雙腳走去前面給表演者打賞,摸摸自己口袋,不確定這一趟到底有沒有足夠的銀彈。老婆吵著要坐叮叮車,什麼鬼?百年軌道車重新改裝,讓它可以叮叮叫,標榜這座城市特有,就可以提高成公車兩倍以上的價格載客。在美國坐公車的錢,在台灣都可以坐計程車了,何況叮叮車。為了這個決定,兩人在聯合廣場吵了一架,最後還是上了叮叮車,那輛車還因為前方有事故,在舊金山街頭停了二十分鐘,我該要慶幸賺到一程嗎?

 

   IMG_0358  

 

買了漢堡回到旅館,很多年以前算命的就告訴我別吃牛肉,我也一直遵守著這個戒律,來到舊金山我卻開始吃牛肉漢堡,因為買兩個漢堡太貴,而這一趟的預算似乎有點超支。祈禱這不是吃牛肉的報應,但我的左肩痛得更厲害,兩天下來開心的情緒被肩膀的疼痛給抹去,連要拿相機自拍都很吃力,穿外套需要右手幫左手穿才能完成,我好像變成安養院裡面行動不便的老人。洗澡的時候,讓熱水淋過我頭髮,淋溼我全身,忽然一陣憂傷,有一股想家的衝動,想念一切熟悉的事物,包含陳彥鼎。他是我的推拿師,要是他在便能知道左肩到底出了什麼問題。在浴室裡,第二次問自己為什麼要來這一趟旅程,用每天平均要花四千塊台幣的燒錢速度,換取我橫越美國的虛榮。從西雅圖到舊金山了,我一點都感受不到這件事的激情或喜悅,身體的病痛接連在這時間點找上我,感冒好了換左手廢了。如果這是一篇立志的文章,我肯定要說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,讓我的環美行程增添更多繽紛色彩。但現在我一點都不想這樣寫,我只想回家。很難想像,這只是旅行的第九天而已。

 

肚子餓了,不過時間也晚了,不太方便再外出覓食,我跟老婆走到這家汽車旅館的一樓販賣機,想要買些零時填填肚子。一小條巧克力要三塊美金、一小包洋芋片也是三塊美金,看到標價心情實在不太好,不好也還是要吃。咬著牙投了三塊,沒想到聽到一連串物品掉下的聲音,我跟老婆互看一眼,連忙彎下腰去看,這個晚上老天似乎給我們一些小禮物,販賣機掉下來四包洋芋片和一條巧克力,我跟老婆抱著這些意外的驚喜,開開心心的回房間去。

 

   IMG_0326  

arrow
arrow

    b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