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保證不是為了故事情節而改編事實,真的天又亮了,才有一點想睡覺的感覺,於是沈沈的睡去。睡著之前隱隱約約看到窗外太陽好大,等到起床之後,確定今天外面的太陽真的很大,而時間已經是下以三點了。我上一次幹這種事,是讀大學的時候,跟同學狂歡到天亮,再睡到下午三點。沒想到能在這裡重溫青春歲月,旁邊不是當年誇下海口要一起闖到天涯海角的死黨,而是誇下海口一定要給他一輩子幸福的老婆,而老婆一醒來就先給我白眼。

 

據說西雅圖一年有三百天都是陰天,沒想到我這麼幸運碰到一天大太陽,感冒的症狀因為溫度比較溫暖而舒服一些,我大概熟悉了一下旅遊指南軟體,決定要去吃一家地中海菜。真的踏出旅館,下午四點整。

 

   IMG_0127  

 

菜單我看不懂,只知到豬肉牛肉雞肉幾個單字,不過這老闆很有趣,一口腔調很重的破英文,熱情十足的老人,很誠懇的表達他的菜多好吃,我告訴他我要把他的店家PO到網路上,他開心的跳了起來。住在華盛頓大學旁,讓我我關連起很多大學時候的事,西雅圖之旅如果是一趟回憶大學生活之旅的話,那完全是意料之外。文化大學警衛室對面也有一位賣快餐的老人,他把他的店家當成棒球隊的本部,球員們沒事就到店裡鬼混,這兩個老人很像,總是充滿熱情,山上那位常常大口喝酒,通宵達旦,想跟他較量的人最後都被抬著離開,後來我學會假裝自己喝得爛醉,才能免去隔天宿醉上課的痛苦。眼前這道菜和這位老人,是來到西雅圖感受到的第一個溫暖,還讓我想起那個大言不慚,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己,不知道陽明山上的老朋友過得好不好,他已經子孫滿堂,祈禱他能少喝一點。離開餐廳時天色暗了,這一天就這樣過完,搞不清楚這樣到底是來美國幹嘛。回到住處忽然意識到,晚上不就又睡不著?

 

   IMG_0133  

 

我發誓不是為了故事情節而改編事實,真的又天亮了。據說感冒就算不吃藥,過了七天自己也會好。我強忍疲憊拉著老婆跳上公車,幹,坐公車一人要台幣八十多塊,不管了,無論如何一定要出去晃晃。

 

來到Pbulic Market Center,相當懷疑一個市場可以成為觀光景點。百年前這裡的市民受夠中盤商從買賣中賺取暴利,於是某位議員提出成立公共農夫市場的構想,第一天就來了上萬人,於是這市場一直運作到現在,享負盛名。台中市有第三市場,也有建國市場,小時候隔壁老王的兒子為了籌學費,到第三市場擺攤賣水果,媽媽把這件事拿來當教材,順便唸一下我身在福中要之福,老王的兒子後來當了工程師,不知道他那次賣水果賺了多少錢。相較之下西雅圖的市場是乾淨了些,有些東西是台灣是看不到的,這裡就沒看到像是老王兒子的人來擺攤。出來走路總比悶在旅館開心,市場旁邊還有一個著名的觀光景點—星巴客創始店。

 

   IMG_0143  

 

我很喜歡喝拿鐵,不過想到這裡朝聖,不是因為這裡有拿鐵,而是想知道這家咖啡店的扛壩子,如何靠一條美人魚招牌就能A全世界的錢,重要的是,大家被他A的心甘情願。一進去就有美國妞對我笑嘻嘻,很親切的問候我想喝什麼,這位美國妞正好是我喜歡的肉肉型女孩,但是老婆在旁邊,我只能識相的說:拿鐵,熱拿鐵。 

 

沒有辦法再繼續更多的對話。他在我的拿鐵裡面加了一點胡椒,我確定台灣沒有這一味。店裡的紀念碑網路上都找得到照片,然而進來的觀光客還是一定要拍幾張照片,我就是觀光客其中之一。直到我走出店家,依然不知道它憑什麼風靡全球。再熱的飲料,一拿到室外,一分鐘之後它就變成一點點溫溫的咖啡、兩分鐘之後他就變成常溫,而所謂的常溫大概就是比氣溫再高一點點的攝氏十度,等到三分鐘之後,他就是不折不扣的冰拿鐵。在攝氏三度的空氣裡喝攝氏三度的冰拿鐵,真的很靠北。我以為台灣人很有辦法,只要複製貼上,就能學會星巴客賺錢的本事,我是道地台灣人,但我沒那本事,只好帶著我的熱拿鐵加胡椒,繼續往西雅圖街頭走去。

 

   IMG_0156  

 

我來到一家賣地圖的店家。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寶藏圖,在台灣,並不會特別進地圖店去逛,在這裡我選擇進去。沒想過地圖店家能讓我逛上好一陣子,也許是外面溫度太低。有些地圖是現實的,有些是虛構的,在裡面翻過上百張地圖,卻沒能勾勒出這一趟來美國的寶藏圖。我第一次問自己,這一趟是來做什麼的呢?意義何在?肚子提醒我該吃午餐了。

 

   IMG_0173  

 

我得學習好好使用旅遊指南。以往我選則吃東西的方式,是亂槍打鳥,打到好鳥就吃得很爽,打到不好的鳥,我一樣要把肚子填飽。老婆很介意打到不好的鳥,都大老遠跑來,若吃到不怎麼樣的食物,整天都心情不佳。旅遊指南上面說,有一家全西岸最好喝的濃湯,配上麵包絕對永生難忘。我找到那家店,按照指示點了濃湯麵包,味道很鮮美,海鮮的勁也很夠味,要說全西岸最好吃,也太誇張,如果這樣就能滿足美國人的味覺,他們走一趟士林夜市,不就好吃到瘋掉?我的確是找到了好吃的午餐,不過“全西岸最好喝”這幾個字打亂了我的期待跟標準,喝完我竟然有一點小小的悲傷跟失望。

 

   IMG_0185  

 

走回蕭瑟的西雅圖市區,我坐上回旅館的公車,天黑之前結束這一天的行程,旅館有蘋果可以吃到飽,蘋果的脆度竟是我這幾天下來最滿意的事情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b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