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冒第三天,台客徹夜未眠。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,很顯然我失敗一半了。老婆拿著他的智慧型手機,下載西雅圖旅遊指南,我從沒用過智慧型手機,望著手上的諾基亞,不懂為什麼非要按照指示來走,雖然要去哪裡一點頭緒都沒有,到處遊蕩也是不錯的選擇,老婆對於我這樣的想法很有意見,他不理解怎麼有人花錢到地球的另一端,只為了遊蕩。還沒出發先吵了一架,我堅持著我的“旅遊遊蕩理論”,老婆手上的旅遊軟體已經下載完成,反正我也不知道要往哪去,這天就讓老婆帶路看看,我也想見識見識旅遊指南有什麼特別之處。

 

   IMG_0099  

 

西雅圖真的是一座灰色的城市,這裡的自殺率很高,身在其中更能明白其道理,一早在房間吵完架我便走到窗邊,還好我們只住在二樓,還好我們只住幾天,二樓跳下去肯定死不了,住幾天應該還不至於發病。還在適應灰色的色調,公車來到西雅圖高塔前,硬是要跳起來拍了幾張照片,拍完才意識到自己愚蠢,不過就是一座高塔。在台北常常經過信義區,很多觀光客在101大樓前自拍,我時常忍不住大罵一聲:蠢。而不久前我竟複製了信義區的蠢蛋行為,複製到西雅圖來。早餐時才和一位大陸遊客閒聊,他來找朋友順便旅遊,秀了幾張照片給我看,這座塔他也來過,問他值不值得上去,他只回了三個字:都來了。望著票價想了很久,101大樓上面我都沒買票上去過,來到西雅圖就要上去?我不服氣,台客性格一時之間顯露無疑,我決定在下面用不同角度多拍幾張就好。

 

   IMG_0105  

 

無聊的空氣已經可以聞到火藥味,就在幾條街上瞎逛沒有目的,老婆從一早就不爽我的遊蕩理論,到了下午更是不耐煩,台客心裡只有一個想法:花錢消災。一旁就有觀光客評等排名第一名的玻璃博物館,五顏六色的彩繪玻璃應該可以讓女人心花怒放,這是我的如意算盤,買了博物館的門票,立刻進場參觀,想藉著這些蠢玻璃,稍稍轉移女人對男人不滿的情緒,雖然不明白,為什麼玻璃這樣的東西也可以成立博物館,或者這是當地政府噱觀光客的手段?水壺能不能也搞一個博物館?乾脆馬桶也弄一個算了,心裡還在抱怨,不知不覺竟然走完一圈。幹,十分鐘一張票二十塊美金我看兩場中華職棒都還有找,十分鐘一張票二十塊美金換來十張七彩照片,好個玻璃博物館,竟然在旅遊指南上名列前茅。我沒去注意老婆的情緒是 不是有好轉,因為這

間鳥博物館已經讓我火上心頭。

 

   IMG_0110  

 

天色已暗,我記不得來時的路。

 

我不是在寫詩,是真的忘記要怎麼坐回轉車地點,望著一個個經過的老外,天知道我一個字都問不出口。老婆真的火了,我不肯學英文,也不肯用智慧型手機,在國外的街上叫天天不應,只有一位好心的阿姨問我們需要什麼幫助。我聽得到聲音,不過他們在對話的時候我跟聾子沒兩樣,應該說是鴨子,聽不懂雷聲的鴨子。然後我們上了公車,一坐,又過頭了。是有沒有這麼倒楣,今年明明沒有犯太歲,卻是老婆旁邊坐,無福恐有禍。我像個無助的小孩,跟在老婆後面讓他帶路,一邊氣自己怎麼有辦法如此無能,一邊安慰受損的男人自尊。

 

天黑了很久之後,我們還是回到住處,過程我已經記不清楚,凍結的氣氛卻是印象深刻。老婆不想跟我吵架了,他已經氣過頭連話都不想說,而我依然四肢無力,這才想起自己還處於感冒狀態。到對面超市買了香蕉和泡麵,這就是這天的晚餐,在陽明山上我至少都有麥當勞可以吃,來到寒冷的北國,竟只剩下可憐的泡麵,而且這裡的泡麵比台灣的漢堡套餐還要貴,吃泡麵的同時,我有種淒涼的感覺。橫越美國第一站的第一天,只希望時間過快一點,能夠躲到棉被裡,暫時逃避這一切。無奈事實是,房間依舊冰冷,躲進棉被之後,第二天晚上一樣沒睡著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b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