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個月之後,我帶著老婆在西雅圖了。很不可思議嗎?我也覺得是。這得先說服老闆讓我出發遠征三個月,我跟他說了窮和尚跟富和尚的故事,告訴他這可是國小課本裡就讀過的大道理,誘導他想起自己心裡一定也有很想去做但是還沒完成的夢想,好讓老闆可以同理我的心情。但現實是,老闆只差沒叫我去吃屎。

 

“你都幾歲的人了,如果你二十歲,我相當支持你去做這件事,可是你都三十多了,都結婚的人了,不要整天幻想你的白日夢,夢想能當飯吃嗎?你以為我沒有夢想?我為什麼要窩在這裡?還不就是為了生活嗎,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,你看看他什麼下場,整天喝酒喝酒喝酒,年輕人,自己的未來要自己打算啊,夢想值幾個錢...“

 

老實說,他要是乾脆一點直接答應我,我可能會退縮回去,就是因為老闆這樣機機歪歪,我內心的叛逆因子經不起這樣的挑釁,一週之後再度鼓起勇氣對老闆提出我的構想。

 

”你自己的夢想沒有實現,是你自己的問題,你現在是要拉著我的夢想跟你一起陪葬嗎?“我的態度相當強硬,抱著大不了不幹的決心,老闆顯然被我的舉動嚇呆了,到現在我都搞不清楚當天的決心跟態度是哪裡冒出來的。我付上條件,到了休士頓要幫忙採訪林書豪的新聞。沒想到竟然是那位不太會講中文的ABC間接幫我實現了這個夢想。到休士頓時我該告訴他這件事情嗎?

 

   IMG_0069  

 

沒想到我還來不及好好體會窮和尚出發時內心的喜悅,就先感冒了。二月的西雅圖攝氏五度,灰蒙蒙的城市剛好配合我的身體狀況,一點力氣都沒有。一出機場,很勉強的打起精神,用力的查看地圖。飯店訂在華盛頓大學旁邊,我以為這樣可以讓我回味大學生活,誰知道光捷運轉公車就等上一個鐘頭。手上拿著網路上列印下來的地圖,一邊望著窗外的每一條街名,活像個不識字的老人初到大城市,深怕一不小心就過頭了。不知不覺的,我果然就坐過頭,下車時看到老婆的頭上還冒著煙,只好硬著頭皮往回走,行李箱不知怎麼變得更加沈重。二月的西雅圖,連公車都是灰色的。路上多是華盛頓大學的學生,美國的第一餐,竟是速食店的漢堡,勉強憶起當年在通往文化大學的路上,映入眼簾的第一家店,也是賣漢堡的。台灣 有很多同樣的漢堡店,偏偏只有陽明山上那一家吃起來特別美味,那條仰德大道,通往一間破舊的雙人雅房,裡面住著我跟我的孤僻室友,很不能接受我要在如此破舊的房間待上四年,於是天天跑到漢堡店吃漢堡,一邊吃一邊看著窗外山上煙雨濛濛。未來的路總是不清不楚,卻也一步一步走過十多年,走到華盛頓大學來,這裡的漢堡沒有味道,這裡的妹正不過文化大學的女學生,我紮紮實實踩在西雅圖的土地上,十多年過去,這是另一個希望的起點。

 

   IMG_0059  

 

到達飯店已經下午兩點四十分,拖著沈重的行李來到門口,結果竟然大門深鎖,它三點才能入住,只是沒想到兩點四十分竟然半個鬼影都沒有。美國人辦事什麼時候這麼精準我都不知道,說三點開門,真的等到三點,才由幾個看起來很像打工學生的人來開門辦理登記。對於精神不濟的我來說,這二十分鐘好比兩個鐘頭,我只想快點進房間倒頭大睡。

 

   IMG_0071  

 

醒來的時候天已經黑了,我才發現這間飯店很兩光。當初用便宜的條件來挑選,沒想到挑到一間老建築改建而成的飯店,裡面沒有空調,沒有浴廁,地板踩下去會吱吱叫,如果我大一住的那一間宿舍一學期要價台幣四萬五,這間大概只有兩萬塊的價值。對面大學圖書館燈火通明,我在房間裡冷到連罵髒話的力氣都沒有,看看行程表,還要在這裡待上五個晚上,幹…

 

第一個晚上,失眠。

 

人家是公主徹夜未眠,我這台客來到美國也睡不著,每隔一段時間就看一下床頭的時鐘,並換算台灣時間,然後對自己說:台灣還是白天,難怪我沒辦法睡。勉強找到時差當藉口,來安慰自己的緊張與不安,直到台灣時間真的夜深了,我竟覺得該起床吃早餐了。

 

   IMG_0074   

arrow
arrow

    b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