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旅行團行程結束,我跟老婆留在拉斯維加斯,在這裡能做的事情只有三件—賭博,看show,吃buffet。看show是晚上的事,buffet要用餐時間才去吃,看來一早能做的事就只有去賭場大幹一場。老婆很清楚我在想什麼,很大方的表示願意陪我去廝殺。將軍征戰沙場,旁邊還有正妹相隨,真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。 男人在這種時候最像個男人,眼中只有目標。迫不及待跟老婆解釋我的策略,一次下一塊錢,去俄羅斯輪盤押紅黑,有二分之一的機會贏回一塊,如果輸掉,下一次就押兩塊,除了把上一把輸掉的一塊賺回來之外,再多賺一塊,絕不貪心。如果贏了,下一把就繼續再下一塊錢。每次就以賺一塊錢為目標,唯一的風險只有連續七次猜錯,如果真的遇上七連敗,那就收手不玩。

 

很簡單的道理,老婆就是聽不懂,不過這不影響我的計畫。一開始手風還滿順的,就算猜錯也很快就可以扳回一城,最多就是四連敗,遇上四連敗就表示我已經輸掉十五塊,第五次就下注十六塊贏回來。老天很眷顧我,沒讓我在老婆面前丟臉,一個早上我贏了二十六塊美金。贏錢之後,下一站buffet。

 

拉斯維加斯大道從早到晚都很有活力,街頭藝人扮成各種角色,有人推銷免費住宿,有人推銷免費午餐,有人直接問你想不想叫姐…大家都是為了那四個小朋友,喔,不對,美金上面印的不是小朋友,大家都是為了搶錢。第一次走這條路,感官受到很大的刺激,眼睛來不及看完所有的景色,腳步不能停下來,因為過了上午十一點,buffet就會改收午餐的價位,十一點之前進場,便能用早餐的價位享受午餐的菜色。抵達我們想吃的餐廳,已經十點五十分,排隊的人很多,我沒把握十一點之前可以進場。老婆扳起臉,我知道他在想,要是我剛剛少玩幾把,現在就不用擔心來不及的問題。

 

十點五十九分,我前面還有一組客人,他付完帳,剛剛好十一點整,我們是第一位付午餐價位的客人。幹,這是哪個龜兒子訂出來的辦法?不只是早上,下午也一樣,下午三點是一個分界點,三點以前進場,可以用午餐的價位吃到晚餐的菜色,不管上午下午,這個城市的餐廳沒有清場這件事,當然,晚餐比午餐貴,午餐又比早餐貴。因為這項鳥規定,很多人擠在上午十一點之前或下午三點之前排隊進場,因為這項鳥規定,我老婆又對我不好好計算時間,因此要多付錢而不爽。

 

雖然不高興,還是要坐下來好好享受拉斯維加斯第一餐buffet。餐廳裝潢成巴黎的樣子,色調很灰暗,我沒去過巴黎,不過它灰暗的程度,讓人覺得身在工業革命的巴黎,食慾大減。看了一圈菜色,心裡覺得不妙,就我對老婆的了解,這些菜沒對到他的胃口。剛剛已經惹惱他,寄望著午餐的菜色可以轉移老婆的情緒,很無奈,並沒有。這家餐廳是石靜宜推薦的,他還說這裡的甜點是拉斯維加斯最棒的,幾天前我才上老黃的當,陌生人說的話我已經不相信,但石靜宜是我們共同的好友,不會連他都要虎爛我吧。隨便吃了幾樣主菜,去拿了甜點,希望最後一擊可以逆轉勝。

 

幹,死甜。

 

我的心也跟著碎了,老婆吃完這餐肯定沒好心情,我肯定沒好日子過。拿起手機傳簡訊給石靜宜,我只打了一個字:幹。管他懂不懂我要表達什麼,管他那時間是不是剛好在睡覺,我有種衰到拉斯維加斯還在衰的感覺。

離開該死的假法國餐廳,必做之事只剩下看show。我小心翼翼,如履薄冰,一路失敗到賭城,深怕再選到很鳥的表演,老婆對我的信任就會像賭客的現金,回不來了。正當我煩惱要如何挑選時,石靜宜回傳了一個問號,我對他的信任在吃過buffet之後已經打上問號,但此時我就像遇到船難的漂流者,在海上載浮載沈,看到眼前飄過浮木,顧不得它是良木或劣木,抓住就對了。

 

“Jubilee保證你會喜歡”

 

收下石靜宜回傳的簡訊,右手牽著老婆,雖然我知道他不太想讓我牽。天色漸漸變暗,霓虹燈開始閃爍,拉斯維加斯大道上面,連麥當勞都金光閃閃。

 

“你知道你要帶我去看的是什麼show嗎”老婆問我。

 

見鬼了,我怎麼可能會知道,我找得到表演的地方就阿彌陀佛了,老婆瞪著我什麼也沒說。天曉得我怎麼找到售票口的,當我們發現入口處有個女性表演者,只穿著內衣,背上背著粉紅色的大羽毛,一手搭在我肩上要跟我合照的時候,才恍然大悟石靜宜所謂保證我會喜歡的表演,是上空秀,而我手上已經拿著兩個人的門票,沒法退了。老婆剛才之所以瞪我,因為他已經查了該場表演,早就知道是這麼回事,我不作功課亂槍打鳥的理論,不只找食物行不通,連看表演都出包。我已經不想再想起“石靜宜”三個字,回國再找他算賬,在這之前我必須先保住自己的性命。

 

這場表演是我在拉斯維加斯的第一場show,舞台佈景相當不錯,變換很迅速也很精準,聲光效果十足,上百位表演者裸著上身在舞台上跳舞,老實說並沒有色情的感覺。我偷偷觀察旁邊的老婆,他也看得津津樂道,我補上一句:老婆,這些人身材都沒有你好。佈景一幕換過一幕,上百對海咪咪隨之飛舞,這個夜晚稍稍逆轉了難吃的午餐,這個夜晚禁止拍照,只有和門口那位粉紅色羽毛女孩的合照,付上美金便可留下做紀念,可惜我,辦不到。

IMG_0588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拉斯維加斯 賭博 看sh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